close

←圖片說明:取材自社會現況的廣告片,因為貼近現實,不僅容易引起觀眾共鳴 ,也可鬆懈觀眾對商品問題點的心防  。


 


    雖然沒啥特別的劇情及創意,結構看起來跟以前麥斯威爾咖啡廣告,一個員工在夜晚獨自加班,一個主管看到之後,倒杯咖啡與他共享的「再忙也要跟你喝咖啡」也挺神似。


 


    但看到肯德基這支媽媽打電話說要加班,老公與女兒抱著一桶肯德基來探班的廣告,我還是蠻心有戚戚焉的!


 


    因為在不景氣的市況下,為了比稿,我們這組除了一個把青春奉獻給廣告,而至今仍小姑獨處的Yoko小姐外,我們其他幾個有家有眷的人,已經連續好幾個禮拜,拋家棄子與深夜為伴了,也常奢望在家與家人共進一頓晚餐而不可得。


 


    昨天五一勞動節,我們又照常忙到徹夜未眠。子夜時分,一個西線無戰事的美眉女同事〈君梅謝謝妳〉,特別騎著機車,提著數杯珍珠奶茶與魯味,專程來為我們加油打氣。看了雖不至於讓我感激涕零,但也足以讓我感動莫名了。讓平常為了怕胖,而不近珍珠奶茶的我,特別破例,把它給喝個精光,幾乎渾然忘了它熱量的存在。


 


    說到熱量,你大概看完這支廣告片,也壓根兒不會想到炸雞有高熱量這檔事吧?


 


    嘿!這就是廣告人為避掉產品問題點,所使出的隱惡揚善,鬆懈心防的情感式手法,策略之所在!


 


    藉著打出親情,呼喚友情,動之以情....,讓原本在健康潮流下,平常不太吃炸雞的人,也能因此呼朋引伴來吃上一大桶。


 


     就像一堆藥酒廣告一樣,表面上好像是在跟你搏感情,為你辛苦工作加油打氣,其實也是在轉移喝多會傷肝的問題!


 


    這支探班篇廣告,儘管讓我感同身受,但看到老公及小孩,夜晚還要去探媽媽的班,也足以反映出台灣的經濟實在是有夠糟的,忙於惡鬥奪權的黨政高官們,你們能不慚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