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個新人女業務問我:「你喜歡當那一家廣告公司的創意總監?」


 


   「說實在,我比較喜歡當電視劇裏的創意總監!」我半開玩笑的跟她說。


 


    「有差別嗎?」她不解的問。


 


    我邊喝著濃到不能再濃的咖啡邊說「做創意總監,如果跟戲裏一樣可以開敞篷跑車、白天沒事閒閒還可跟公司之花談戀愛、晚上上夜店加班泡辣妹,誰不喜歡呀?」


 


      「難道台灣做創意總監沒有開百萬跑車的喔?」她的表情看起來有點失望。


 


       「有呀!講個半真半假的笑話給你聽,有個月入頗豐的創意總監買了輛百萬進口跑車,結果買了一個月後里程表還是0,因為他每天都在熬夜加班,回到家就是呼呼大睡,買了也沒機會去開---」


 


      「好不容易,有次提完案後,整天也沒見他來上班,公司同事都以為他一定是開跑車去兜風把妹去了!結果,打電話去他家,家人發現他還是躺在床上----」


 


       「又在睡?有這麼累喔?」她搖頭不敢置信!


 


       「當然累!他因為過勞,那天躺下去就再也沒醒來過,你說累不累?」我慨然的說。


 


        「天啊!那以後如果有創意總監追我,我一定要跟他說不!」好個現實的女人。


 


        「不過累歸累,至少當個創意總監去提案或比稿後,看到滿室正襟危坐的客戶向你鼓掌喝采,一定很爽,很有成就感吧?」小女生還是不死心的露出崇拜的眼神。


 


        「你電視劇看太多了!我賣稿時從台上看下面的客戶,私密的小動作倒看了不少,有摳指甲的,有睡到流口水的,有挖鼻孔的,有掏耳屎的,有玩手機的,有寫小紙條的,有數佛珠的,有打毛線的,還有人捏自己捏到美腿瘀青的---!」我如數家珍的倒給她聽。


 


        「捏腿幹嘛?自虐呀?」


 


        「唉~聽到想睡又不好意思睡,只好猛捏自己大腿囉!」我笑著說。


 


        「那總監,這「裏」「外」都不是人幹的創意,到底適合誰做呀?」我終於看到她露出看恐怖片的表情。


 


         「就是我講完這些,還不會被我嚇跑的人!」


 


          你嚇到了嗎?如果沒有,那廣告公司的超濃黑咖啡,你就可以來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