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講這句話可能會被罵!


 


        不過看到許多建仔的球迷,望著今天簽名握手會高達500美金的票價而興嘆,而敬而遠之的時候,我真想對著建仔說:「如果你現在,還能跟跟去年那時,還沒有出名的建仔那樣可望也可即,那該有多好!」


 


        還記得你去年拿著九勝回國,在台北小巨蛋舉辦那場握手簽名會,雖然你的粉絲只坐滿了小巨蛋的一半,我和我的小犬,也只能坐在中後排,遠遠看著台上的你。不過那時的你,距離再遠,我也能感受你燦爛的親和力。你那時往台下丟出的幾顆簽名球,雖然我和我兒子都沒接到,但大家都很High也很滿足,我們父子還說,今年你衣錦還鄉時,還要再去參加你的握手會!


 


       而你今年果然也不負眾望的替我們台灣人揚眉吐氣,拿到了大聯盟最多的十九勝,一戰成名世界知!果真不愧為是我們的台灣之光!


 


        不過成功使你付出了代價!你的成名,使你變成回家都要花兩小時,才能穿越人群,走進台南的家門口!你的揚名,變成了走到那裏,都因怕球迷包圍,而不敢隨意出門;就算踏出大門,也要隨扈保全警察前呼後擁,然後就像你96英哩的伸卡一樣,快速現身,然後又快閃的離去!


 


        當然把你當搖錢樹待價而沽的,還有你的經紀單位和廣告商,他們覺得你現在是只能用錢來衡量的!有錢又肯付錢的人才能買到你的接近〈還不是接觸喔!〉,沒錢的人,做夢都別想,頂多是讓你隔著球場鐵絲網看就不錯了!所以索取一顆簽名球要錢,要一張拍立得合照也要錢。要錢要到真的是達到了「以價制量」的目的,讓今天你的簽名合照售票會果然是變的冷冷清清,門可羅雀。


 


       連我本來打算荷包失血,也要忍痛帶著我兒子去參加的,都被他給勸阻了:「老爸,我去年在小巨蛋已近距離看過王建民了,我很滿足了!我不要你為了要帶我去看他,去花賺來不易的三萬塊..」


 


       成功本來是讓人喜悅的!但名揚四海的代價,如果是要用「錢牆」阻起跟你的粉絲們的一道牆,有時,我還真自私的希望你不要成名那麼快!


 


       我記得在美國,當NBA及大聯盟的隊伍拿到冠軍時,他們都會在冠軍所在的城市,舉辦一個全市大遊行,跟支持他們的廣大球迷們分享榮耀。我記得我小時候,中華少棒隊在威廉波特拿到世界少棒冠軍,凱旋歸國時,也會搭上吉普車繞行市區,讓大家有機會親眼目睹他們眼中的英雄,進而去鼓舞更多小朋友去追求開啟相同的夢想。


 


       我覺得王建民身邊的人,不是沒想到!只是在無數送上門來的白花花鈔票之前,他們在想的是,我們的王建民,現在已不是去年那個讓你們這些台灣平民球迷「白看白拍」的王建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