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文案和寫文章不太相同。


 


寫文章,是分享自己的見聞經驗,或發抒自己的情感。心血來潮,關起門來寫他個三天三夜,都沒關係!


 


但寫文案,可就不能閉門造「句」了,


 


因為你不一定會寫到你所熟悉的商品,或做到你有研究的品牌!


 


像身為大男人的我,就曾接到要寫衛生棉的產品,害我便秘了七天!


 


我們也有不會開車的女同事,被分配到要寫汽車文案,被操到一年也生不出小孩....


 


就算客戶或業務,會向你做商品簡報,


 


在對產品全然陌生,或一知半解的情況下,就閉關撰文、奮筆疾書,往往不是寫兩句話就卡住了,就算是勉強拼湊,寫出的也多半是有魄無魂,有血無肉,隔靴搔癢的文案。


 


因此下筆之前,最好就是「先動口,再動手!」


 


何謂動口?


 


就是先找品牌或產品的廣告承辦人、用的人、做的人、買的人、賣的人等專家達人,聊聊天,打打屁,以補你瞭解的不足。


 


而且還可藉由他們生動的口述及舉例,用口語的陳述、客觀的角度,鮮活的例證,事半功倍幫你找出產品的賣點及優點。


 


你談的愈多,你對你要寫的東西就愈熟,相對也就愈容易下手!


 


至於如何讓這些人尊口一開,就掏心掏肺,言無不盡呢?


 


我的秘訣是是準備好「開口四寶」─煙〈自己不要抽〉、酒、咖啡和檳榔,或登門拜訪,或闢室長談,往往都能滿載而歸。


 


不信,你就試試吧!有機會見到我的話,請我喝一杯咖啡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