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恐龍是怎麼滅絕的?我最近已找到答案了!


 


    最近某家公司,有個業務頭子,跟他家老闆說:「我不懂我們公司為何需要有創意?在我看來,公司業績要成長,我們需要的不是腦,而是『腿』!我相信,我們只要派業務,每天用腿去跑六個客戶,每個客戶一個禮拜去跑他個三次,跑到客戶看到業務都覺得廣告不給他做,會對不起他,我們自然就可以接到生意了!」


 


    你一定會覺得,那家公司的老闆,聽了一定會翻白眼給那個業務頭子看,說:「你頭殼壞了呀?公司沒創意,我們替客戶做什麼廣告?」嘿,那你就錯了!那家公司的老闆一聽的反應,是兩眼發直,點頭如搗蒜地說:「這提議好呀!就這麼辦,如愛卿所擬,就把創意給砍了吧!」


 


   於是在不景氣時代,弱肉強食的恐龍活過來了,帶著牠粗壯的腿,又橫行在地球上。


 


   所至客戶之處,恐龍業務伸出牠的手,搖晃著牠不成比例的小腦袋問,「請問,今天有沒有廣告要發?」「沒有喔?好,那我後天再來!」


 


    又過了一天,又過了一年,又過了一個世紀那麼久。恐龍進進出出,這一天,客戶終於拿了一個碗給牠,說:「這樣吧!你明天把你們家裏最大的恐龍蛋拿來裝在碗裏....」


 


   「拿恐龍蛋來幹嘛呀?」恐龍業務大惑不解的問。


 


    「來比誰的蛋黃最大呀!」客戶說。「要不然,每天你們這麼多一模一樣的恐龍跑來我這裏討廣告,我給誰做呀?」


 


    於是每家恐龍,都把他們家的蛋競相拿來砸破取卵,流血競爭。有再多蛋,也入不敷出,最後終於因為自相殘殺,無以為繼,而式微滅絕了。


 


   以上情節,如有雷同,不是虛構,也不是巧合,而是目前台灣廣告世紀的侏儸紀末日啟示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