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說明:把你我年老的未來演出來,看顧客會不會上門來?可惜多數消費者都是在難題發生時,才會去購買!



 




 


↑圖片說明:遇到未來稀髮蒼蒼,垂垂老矣的自己,固然是恐怖的夢魘。但問題在於,對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年輕消費者而言,它也像夢一樣,還很遙遠.....


 


    如果有天走在路上,你突然看到迎面走來的,是「未來的你」,你會有什麼反應?


 


   是愣住了?或是嚇傻了?還是仰天長叫「我不要」.....


 


    這是我以前看完電影「回到未來」,曾一路在想的有趣畫面!沒想到這支廣告,卻心有戚戚焉的演出了這樣的點子!


 


    只是不論曾設想過多少情境,有過多少好奇,這些畫面,註定都是「假設」,因為我們誰都沒有機會在年少輕狂時,走入時光隧道與未來的自己相遇。


 


    我們惟一能做的,只有在時光飛逝後,拿起照片,回首從前,去回味以前的自己!


 


    這時的我們,可能魚尾紋多了,濃密的頭髮也少了。就算不用打廣告,相信很多熟男熟女,也會自動自發掏出大把鈔票,注射肉毒桿菌、猛塗生髮水,去挽回逐漸日已遠的青春!


 


    相反的,如果廣告是對年輕人講「頭髮易掉,保養要趁早」,卻可能是言者諄諄,聽者邈邈,因為「年老髮掉」對年輕俊美的帥哥辣妹來說,並非眼前立即可見的威脅,更別說是讓他們產生居安思危的動機去購買使用!


 


    在此情況下,創意搬出「回到未來」的劇情,運用未來之我與現在之我的「對照組」的比較畫面,去刺激消費者產生危機感,雖可體諒是不得不爾的做法!


 


    只是就像許多以未來當做素材的電影,任何未來性的設想,永遠是想像性多於務實性,娛樂感又多於信任感!在誰也無法準確料定未來會怎樣之下,任何有關未來的想像,不只很遙遠,想藉此對低年齡層的觀眾及消費者施以恐嚇的點火效用,最後可能反而都會流於不痛不癢、僅供參考而已!


 


    所以片中的年輕人看到未來落魄的自己,儘管表情再裝得目瞪口呆,兩眼發直,娛樂值看起來好像很高,但行動值卻可能很低!根本原因在於,掉髮並不是年輕人的高關心值與普遍值!


 


    倒是令人大惑不解的是,片中字卡言之鑿鑿強調的「五人使用,四人有效」,若落建洗髮精對預防落髮,有這麼強效的數字,在廣告策略上,大可一一拿出來做為使用前後的見證廣告,就可以擠爆藥妝店了,為何卻寧可捨近求遠,捨本逐末,與消費者大談廣告畫面看得到,現實生活中卻離他們還很遠的未來呢?


 


    也難怪,當我問公司裏一位頭髮茂密的年輕同仁對這支廣告的看法時,他只是看片不驚,淡然處之的說:「這是我的未來?呵呵~起碼它今天還不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