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說明:創意要有張力,劇情除了要有前後對比,橋段的設計也要夠出奇不意!台灣彩券今彩539以加大籃框畫面向觀眾訴求「青菜投都會中」,兌中兩碼就可中普獎的加大中獎機率,感覺是連販夫走卒都能想得到的淺顯舉例,所以看完反而不會覺得很稀奇!


 


    您今天買樂透彩了嗎?


 


    看到這裏,您可別以為我唐先生改行,跟各位看倌們賣起樂透彩券來了!


 


    其實我跟各位一樣,打從樂透彩剛開始推出時的每期必買,每期必槓。到現在屈指一算,幾年下來,別說中到比被雷公打到機會還低的頭獎,就連中兩百元普獎的次數,加一加、數一數,也不超過五隻手指頭,比我在家對中兩百元統一發票的機率都還低!


 


    槓到現在,就算我經過彩券行,口袋裏也恰巧有五十元的銅板,任憑店內有檳榔西施巧笑倩兮,對我招手,我也是老僧入定,心如止水般的過門而不入。因為明知不會中,又何必偏向店前行呢?


 


    在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之下,原本是摩肩擦踵的彩券行,自是日漸門前冷落車馬稀!會想出提升中獎率的辦法來力挽頹勢、刺激買氣,不只是意料中事!就一個銷售處於下滑態勢的產品而言,要立即針對消費者不滿意的問題,去推出更新改良的產品,也是劍及履及該做的事!就這點來說,台灣彩券有心去面對產品的危機,還是值得給予肯定的!


 


    而在看完台灣彩券這支加大籃框後的「投籃篇」廣告後,我也真的很乾脆採取了行動─那就是從我的口袋中掏出五十塊錢....讓我的兒子去玩投籃機。而不是去買今彩539。


 


    一方面是,所謂中兩碼就可兌普獎的獎金,不過只有五十元,連到彩券行隔壁的自助餐店,買一份便當都不夠,誘因實在太小!


 


    另一方面,這支投籃篇的創意,雖然訴求就像在球場上投籃球─隨便投都會中,但內容看來卻好像是洩了氣的皮球,演來有氣無力,敷衍了事。猛一看還以為是在做路邊投籃機的廣告哩!


 


    難道所謂的中獎機率增加,演出除了用電腦動畫,理所當然的把籃框放大成洗澡盆,交差了事外,就別無更有趣好玩的想法了嗎?在球場上投籃進球的人,就想當然爾的一定要是場上站在罰球線上的球員嗎?〈 球員進球一點都不稀奇呀!〉


 


    點子不夠出奇不意,就談不上有讓人耳目一新的創意,更甭提要引人注意!


 


    就以投籃的創意來說,先以一個含著奶嘴的小孩,在罰球線上隨便一扔,球就進了。再看到一個拄著拐杖的銀髮阿嬤,站在球場中線處從胯下一丟也進了!接著再看到一個坐輪椅的老伯,從球場的另一邊青菜來個勾射,也進了!最後回馬槍是所有觀眾戴著眼罩,從觀眾席上投籃,怎麼丟就怎麼進!每進一個球,電子計分板上就多50分,再帶出「不是你變準了,而是今彩539更容易中了!」的承諾,不是更有輕鬆中獎,帶動全民參與,買愈多中愈多的趣味隱喻及吸引力嗎?


 


    至於如何做到出奇不意,挖出如樂透般的創意呢?與其靠天馬行空的運氣,不如就從發想時,大膽拋掉平淡無奇的畫面與講法做起!只要多加逆向練習,你會發現,很多一擊中的的奇妙創意,其實都是藏在你平常不敢去打的牌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