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動包裹篇」的劇情,來自於真人真事改編,由素有「台灣好媳婦」之稱的藝人佩甄主演。片中的她,不只演活了春嬌妹這個角色,也成功表達出滴雞精不只是滴雞精,也是人與人之間的一種溫暖彼此的關懷熱度。


 


 


  關懷的溫度有幾度?


 


  關懷的溫度可以感化一個冷漠、自我的人?進而感動一個陌生人嗎?


 


  一碗熱騰騰的滴雞精,除了暖溢全身,還能溫暖人心嗎?


 


  最近我為田原香滴雞精發想了一支如短篇電影般的四分鐘長廣告片–「感動包裹篇」,在上檔前的試映會上,引發相當熱烈的討論與矚目,甚至也因感動人心的情節,而當場讓許多人紅了眼眶。


 


  這支「感動包裹篇」的劇情,來自於真人真事改編,由素有「台灣好媳婦」之稱的藝人佩甄主演。片中講述一個年輕時期桀驁不馴的女主角–田家的春嬌妹,由一個叛逆不羈,凡事以自我為中心的青澀女生,在一次放學回家,因滴雞精和母親發生的頂撞事件後,在深夜回家時,卻發現媽媽仍然無怨的在等著溫滴雞精給她喝母愛子女那種愛到深處無怨尤的包容及耐心,不僅感化了她,也讓她從此有了將心比心的轉變。在一次網上的偶遇中,因而也會主動去關懷幫助一個素昧平生,失去母親卻渴望藉由熱騰騰的滴雞精,重溫母親味道與母愛溫度的熟女媽媽,進而也讓她感動落淚。


 



  


  內心矛盾與情感交織的深層刻劃,加上感人肺腑的劇情感染,使得這支廣告在拍攝過程中,讓包括佩甄在內的幾位女演員,都在現場數度真情流露的流下了感動之淚。連佩甄事後也在她個人部落格中,就她拍攝田原香「感動包裹篇」的心情日記,有感而發寫下了「我眼我淚的廣告」一文(註一),而引起了網友及佩甄粉絲們感動的迴響。


 



  


  為了務求原汁原味拍出影片中近二十年前的回憶情節,與每一碗田原香滴雞精,都要費時六個月的厚工製程,片中從鄉下農家三合院的古早場景尋找,到片中一籠一灶,一瓢一碗的道具蒐羅,和演員復古的髮型衣衫,無一不十分考究。就連影片中的田爸,無分日夜的飼養照顧自然雞的農場,也是到地處野外的田原香農場實地拍攝。田媽如何在以前辛苦生火熬製一碗滴雞精,也是在灶腳的高溫下,揮汗遵循古法完成。在試映過程中,讓許多四、五、六年級的婆婆媽媽們,都有恍如回到昨日之感,也感受到了田原香製作一碗滴雞精的厚工與大不易。


 



  


  這支片長四分鐘的廣告片,之所以耗費時間及心力拍攝,除了想彰顯田原香凡事講求厚工的品牌精神,也想闡揚台灣人與人之間,如田原香滴雞精濃得化不開的關懷真情外,並希望能跟隨近年國片復興的潮流,運用本土的故事素材,由國人的製片團隊,拍出台灣今年國產情感廣告片的代表作。


 


  完整的廣告片版本,將在108日同步在台北婦幼展田原香展場與田原香Youtube頻道上首映播出,有意上線欣賞的網友,屆時只要上Youtube,在搜尋欄位上輸入「田原香」就可看到了!


 


  在這裏,先請大家欣賞這支目前已在Youtube頻道播出的預告片,也希望能燃起大家埋藏在內心中的感動溫度。


 


(註一)請點選「我是台灣ㄟ好媳婦~李佩甄~部落格」–「我演我淚的廣告」一文http://tw.myblog.yahoo.com/ilovesleepyjane-ilovesleepyjane/article?mid=454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