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說明:東海大學十二月的「文案創意研習班」十七位英雄英雌學員來自四面八方,有大台中地區的公司企業,也有遠自南投竹山及高雄前鎮而來。學員中有學生,有文案企劃工作者,有工程師,有老師,有總監,也有美麗的執行副總及總經理。


 



 


↑圖文說明:為了九點趕到台中東海教課,必需透早出門,到台北車站趕搭七點零五分的高鐵。


 



 


↑圖文說明:東海大學校區很美也很大,光看看校門入口路標上琳琅滿目的指標就知道了,可惜整天都要教課,無暇在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深入美麗的校區好好逛逛走走!


 



 


↑圖文說明:我在東海大學「文案創意設計研習班」上課教室所在的省政研究大樓。




 



 


↑圖文說明:課程中有實用的文案概念入門、文案策略思考、寫作步驟導引、圖稿輔助講解、創意影片播放,也有最能看出學員彼此文案發想寫作優缺點,也最受學員們喜愛的標題寫作演練時間。 瞧,學員們輪流上台,一字排開一展身手,各寫所想,玩得不亦樂乎!



 

週日清晨,東方天際才剛露出魚肚白,迎著沁涼的冷風出門,沿著天母磺溪邊的堤防,走到明德站搭捷運!


 


這是我連續第四個無休的週日了,三步併兩步趕的步伐,我雖已習以為常,但在這個應該是閒暇愜意的早晨,畢竟還是有點不搭調!可是為了趕搭早上七點零五分開往台中的高鐵,也只能加快腳步走在這條心曠神怡的步道上!


 


        高鐵列車像條機械蚯蚓,從地底隧道鑽了出來,以兩百多公里時速,快速往南奔馳。5E像是電影院的座位,窗外畫面則像膠卷般向後轉動消失。


 


十二月的我,就有點像在這條軌道上,往南遷移的侯鳥,從台北、新竹,一站站教到了台中,這種感覺毋寧就像下了車,站在高鐵烏日站的月台,呼吸到稻香味空氣般的新鮮。


 


       在站內忙裡偷閒,啜飲完開啟一天精神的麥當勞咖啡,職業性的拍了幾張高鐵站內的燈箱廣告當情報,下了電扶梯,就看到台灣大車隊排班的運將們,在搭小黃的出口處,像飯店的侍者一樣哈腰迎客,看到他們,我有些惺惺相惜,因為我們都是在星期天一大早,都還要出門工作的「賺呷人」!


 


        在車上閒聊時,聽運將大哥說,現在不景氣,他一早從六點多,排了兩個小時的班才載到我!那在排班的漫長等待時間,他怎麼打發呢?放在儀錶板上的一本日語學習辭典引起了我的好奇。


 


        「運將大哥,你開小黃還學日語喔?不簡單喔!」做廣告人,要瞭解市場,瞭解消費者,就是無時無刻要常常開口哈啦,多跟別人聊。


 


        「沒有啦!反正排班時,閒著也是閒著,就利用時間學點東西,充實自己嘛!若載到日本客人,才能跟他們聊上兩句,下次他們再來台中,就會比較願意叫我的車,這也算開小黃,強化自己競爭力的一種方式嘛!總比在不景氣,只能唉聲嘆氣來的好!」聽到他像金黃色陽光般的樂觀語氣,我油然興起對他的敬意,如果連小黃運將都能這樣想,那台灣未來,絕對還是充滿希望!


   


        當然另外讓我佩服的,還有週日一大早就趕來東海大學省政研究大樓上課的十七位學員。在台中通勤交通工具,比不上台北便捷之下,從台中市週邊趕來東海上課都很不簡單了,更讓我驚訝又感動的是,還有學員是遠道從南投竹山及高雄市前鎮來上課。


 


        學員名單,與北部班也很不同,除了想汲取專業Know-how的職場新鮮人及企劃行銷人外,也有多位是位居高位的總經理、執行副總、總監,她們充實自我、好學不倦的衝勁及企圖心,可一點也不輸給年輕人。


 


        在東海充滿綠意的校園中授課,和在北部水泥叢林中的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教室教課相比,東海的黑板,多了些以前學生時代的憶趣,學員們的人情味也較濃。感覺來這裏不只是在教課,也像在交彼此投緣的好朋友。


 


        雖然在台中這兩天十四小時的課程當中,每天從朝陽東昇到夕陽西下,都要密集上七小時的課,我曾很擔心對學員體力帶來負荷,可是在每堂課,看到大家都像耐力十足的駱駝,神采奕奕,興致勃勃在認真聽講,熱絡互動。甚至本來該上到五點的課,超時上到六點多,學員們也是毫無怨言,無人離席,讓本來九個小時站下來,有些腿痠的我,也忘了身軀的疲憊!


 


        講完課,依依揮別每張滿載而歸的笑臉,我在從台中回台北的車上,翻閱著學員課後,對我所寫的一疊教學評量問券,我想說的是,謝謝大家在課程、教材與師資的評分上,給了我39個「非常滿意」的勾選及25個「滿意」的打勾,雖然大家都很客氣又厚道的沒給老師我「普通」或「不滿意」的勾勾,但我依然會把所有的打勾和意見,都當成對我講學的鼓勵及鞭策。至於大家跟我交換的每一張賜教名片,我也會把它當成一張張老朋友的照片,善加珍藏。


 


        就算早出晚歸,就算在車上已累到沉沉入睡,但起碼在搭車北返的「累夢」中,我又完成了一個可對自己,也對學員交待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