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格上,流冷汗!
                                                                                                唐先生
    這也太慘了吧?業務員要做牛做馬,跟在車子後面跑!


    看完格上租車這支片子,以前寒暑假全家到外地去玩,都會跟他們租車的我,突然對格上業務員心生憐憫之心;同時也蠻擔心,往後還有沒有年輕人敢去這家公司上班?


    在最近一些跟車有關的服務業廣告影片,在比賽服務精神上,真是一支比一支誇張,片不驚人死不休,快到有點走火入魔的地步了!


    其中有某產險公司,說他的客戶開一部小March撞到一部大賓士,結果大賓士的車主,仍七竅生煙的剉在那邊等保險公司來時,他們的業務員已立刻趕到,把小March畢恭畢敬的給處理好了!


    還有某快遞公司為我送貨,一看橋上堵車,就馬上叩來海龍蛙人部隊,潛入河中,組成肉身浮橋,讓我的貨物可以按時送達。


    當身為平民一族的我,因此感動涕零到還來不及擦眼淚時,又看到我以前租車時,後照鏡裏,居然還有租車業務員,上氣不接下氣,邊擦汗,邊跟在我後面一直跑,讓我早已濕透的手帕,更是可以擰出大把淚水來了!


    看到這裏,或許有人會說,「哎,廣告為了讓觀眾記住,多少都嘛會做的誇張搞笑一點,別太認真啦!」聽起來,好像言之成理,當廣告願意跳脫八股,添加樂趣,我們會給它鼓勵都來不及了,何忍再予苛責呢?


服務要配合廣告做到
    可是別忘了,愈是與市井小民息息相關的服務業,消費者平常愈是有機會去檢驗,你真的能否做到廣告中所承諾的無微不至的服務;換句話說,廣告中的趣味,最好是品牌腳踏實地,真的有能做到的服務支持點再來演,否則劇情再誇張、再好玩的廣告演完,好感度變高,信任度卻可能變低!


    就像之前7-11超商所做的系列廣告影片,曾演出有和藹可親的女店員,會熟記上門的熟客平常愛買什麼,甚至還會主動逗小孩子開心,結果多數消費者,根本不曾有過這種讓人受寵若驚的「待遇」,紛紛反諷說這家會跟顧客有說有笑的7-11,只開在電視裏,反而對7-11的形象形成傷害!


    當然我也知道,人跟在車後跑,是要突顯格上24小時都在租車客戶身旁的關心,只是亦步亦趨跟在客戶的身後的另一面,可能也予人有怕租車的客戶會落跑,或租車被人一路跟蹤的負面聯想,不知這些,創意人跟客戶都想過了嗎?


    想到這裏,再看電視上格上租車的業務員,一路上邊跑邊擦汗,說真的,我也真的在替格上捏把冷汗哩!


本片給燈:


等級:★★★★★ 〈這個棒〉
等級:★★★★   〈還算優〉
等級:★★★     〈還過得去〉
等級:★★       〈要加油囉〉←
等級:★         〈遜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