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為金管會銀行局比稿,呼籲全民要「正確理財理債」所做的一張稿子!


 


畫面想法很單純!就是用了一張生了八隻腳的鈔票,在街道上跑!


 


寓意「人兩腳,錢四腳」,平常辛苦賺錢的我們,在通膨的開銷下,都不太存得住錢了!更何況是一卡在身,像標題所說的「花錢不記拼命刷,錢更會從四腳變八腳〈ㄎㄚ〉」,若刷卡沒節制也不記帳那,再有錢都會揮霍殆盡,讓鈔票像八隻腳一樣,離你而去!


 


這樣一張稿子,應該通人皆知‧老少婦孺都該看的懂吧?


 


可是咱們偉大的學者評審看了卻有話說了:「現在的年輕人誰聽過『人兩腳,錢四腳』這句話呀?我認為揹負卡債的年輕人,是絕不懂你的稿子在說什麼的!」「還有畫面也太複雜了,不夠單純!」接著他又抬起四十五度的下巴蠻橫地說:「我問的這兩個問題,你們都不必回答!」意思是說,他就這樣認定了,我們無論回答什麼,他也不會改變看法。


 


這我就不懂了,一個以瞭解年輕人自居的評審,為什麼只敢問,卻不敢讓人家回答呢?自傲的態度下,恐怕反映的才是經不起別人答覆的心虛吧!


畫面太複雜?如果把八腳錢與背景的元素抽離,那稿子還會剩什麼呢?


 


眼前這位理論派的學者是在外行充內行呢?還是來當打手,為特定的誰在護航呢?


 


我突然想起周星馳在「威龍闖天關」的一句旁白:「官嘛!」原來一手遮天,做威做福,在政黨輪替後的今天,還是活跳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