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那麼多年的廣告,最想過的是過年,最不好過的也是過年!


 


    想過年,不用說,除了可以領年終之外,也可以真正好好的放個假,睡個大覺,讓一年的忙碌得到真正的休養生息!


 


    不好過,則是每到年終,就成了公司的「畢業典禮」,總有幾個一起南征北討,並肩做戰的優秀同事,起了動念,遞出辭呈,跳槽去也!雖說天下無不散的Party,但即使是老鳥如我,聽到他們的決定,雖想祝福,但心中還是不免會有難捨的依依之情。


 


   而今年,來告訴我這個感傷消息的,則是平夙在公司和我最有默契,最懂得「利用」我這個總監的創意,一搭一唱,衝出許多亮麗業績的愛香。


 


 「總監,我要離職了耶!」愛香跑來我的座位旁,靠在隔板上,壓低聲調的跟我說。


 


     「唷!今年終於輪到妳啦!要去那裏呀?」雖還是像以往一樣,愛跟她虧來虧去,但其實我有些輕鬆不太起來。「打下一堆江山,就這樣走了,拱手讓給別人,妳不覺得太可惜喔?」雖然她人還沒走,但可想而知,很多人早就虎視眈眈,等著瓜分分配她離職後所留下的肥肉。即使她以前也曾這樣,接收別的掛冠求去的業務,所遺留下的客戶。


 


     「唉,年紀不小了!每天要去衝業績,伸手討預算,看人臉色。待遇又沒多好,三不五時嘛,還要聽老闆板起臉來罵人。不想再過這樣的日子了,我想到別家公司,做比較穩定的內勤主管。」她點起了愛抽的淡煙,吐出了一口,老害我吸二手煙的煙霧。


 


      愛香會這樣說,是其來有自。在公司裏,性急如火的老闆,特色就是「有功無誇,有過鐵罵」,這幾年來,也不曉得罵走了多少業務。但老闆向來還是覺得罵,是不得不為之惡,一來他認為不罵,業務的皮就不會繃緊。二來他也很主觀的認為,業務若經不起罵,那還能當什麼業務。愛香因此而走,對她可能也是一種解脫吧!


 


    「叩~叩~叩」正當我不曉得該如何接話時,說曹操,曹操就到。老闆敲了門之後,突然探頭進來堆著滿臉笑容對愛香說:「愛香,我可以打擾幾分鐘,找妳聊一下客戶如何與別的業務交接的事,好嗎?」語氣之婉和,跟平常講話草根又不太修飾的他,幾乎有點判若兩人。


 


     是人之將走,其言才善?還是雇傭關係不再,才會客氣?或許這都已不重要!但唯一肯定的是,每年新年前的畢業典禮,在領年終前後,應該還是會持續上演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