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說明:選角搭別人品牌的便車,有時反而會偷雞不著蝕把米,像白蘭氏廣告用了這個演員,結果幾乎每個人看了,都以為這是全聯社的廣告!


    


   「凶手是她?是牠?還是他?」


 


    可惜片子裏的探長沒來問我,不然我不用喝白蘭氏雞精,也能頭腦清晰的告訴他,謀殺這支片子及產品的凶手,不是別人─就是這支片子的創意人及為這支片子選角的人!


 


    如果喝白蘭氏雞精,真的如廣告最後所說的,能讓人思緒清晰,那我覺得負責這支片子的創意人及製片,真的要好好喝上一打,清晰的告訴我們許多百思不得其解的邏輯問題!


   


    一、廣告裏的銀行及天才辦案人員,是幾世紀的?為什麼歹徒犯案後,要指認描繪嫌犯面貌,不是去靠行裏的攝影監視器,而是要靠一個行員?


 


    二、如果這個記憶力有如電影「雨人」的行員,擁有看人一眼就能過目不忘的強記能力,還有能把各人的細微特徵,拼湊成歹徒面貌的「特異功能」,那早就應該高坐在主管銀行的金管會主委寶座上,或讓他取代侯友宜去幹警政署長了,怎會還屈居為一個銀行小職員呢?如果廣告的承諾說「思緒清晰就是贏家」,那片中思緒清晰的這位小職員,倒底是贏到了什麼呢?是高位?還是高薪?說實在,看了廣告,如果思緒清晰最後贏到的前程,只是當個小職員,我還真不敢買給我自己及我兒子喝哩!


 


    三、如果白蘭氏雞精的配方〈廣告裏也沒說倒底是添加了什麼仙丹妙藥〉,真能讓大家釐清思緒,強化記憶,那創意人怎不建議廣告主,趕緊發給319槍擊案,或劉邦友血案等諸多懸案的相關證人及辦案人員去喝,等罪大惡極的兇手真因此被抓到了,再來做產品的見證廣告,效果豈不更強,甚至能讓白蘭氏雞精紅透半邊天,賣到全球缺貨!


 


  四、為何原只是補充體力的雞精,在這支片子中喝了就變成了可以提升腦力?一夜之間,能從補體力變成補腦力的關聯及方程式究竟在那裏?是做產品的人,還是做廣告的人,以前都沒發現?今天才恍然大悟嗎?


 


   五、如果創意人員及製片,真的是頭腦夠清晰,怎會去選因拍全聯社代言人一片而紅,幾乎就是全聯社品牌印象化身的演員,來拍這支廣告,而且服裝及造型,還跟全聯社廣告幾乎一模一樣,讓每個人看了之後,都錯以為是全聯社的續集廣告?


 


   好啦!寫到這裏,我想有人或許會問,這片子也不過是想搏大家一笑嘛!幹嘛真對那麼多細節去吹毛求疵呢?


  


    也沒錯啦!我在想這會不會就是這家廣告公司要白蘭氏用這個創意的目的?要一頭霧水的我們,趕緊去買白蘭氏雞精喝,然後才有清晰的頭腦,去找出片子的破綻在那裏?


 


   嗯,能謀殺片子的兇手,頭腦果真是不簡單啊!


 


   唐先生進廣告:


   從事行銷工作您,想讓自己成為寫出精準又精采廣宣文案的文字高手嗎?


  「壹傑行銷學院」3/22〈四〉19:00~21:30「如何撰寫各式廣告文宣文案」課程,由我為各位講授私房秘笈,歡迎報名!詳情請洽:〈02〉8772-3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