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地窗外的漆黑夜空中,慢慢的出現了一片光亮。


 


現在的時間,對我來說,也不曉得是晚還是早,因為今天的我們,我又是一夜沒睡。


 


這已經是我這兩週中,接的第三攤比稿了!


 


對我而言,比稿不難,討厭的是,在經濟不景氣下,現在的比稿,都搞得很累!


 


約在十年前吧!綜合廣告,預算不到一千萬的比稿,大廣告公司是連比都不想比!


 


可是曾幾何時,現在預算才五、六百萬的比稿,幾乎每次都來了七、八家。


 


像我上週比到的一個區區兩百多萬的比案,也來了四家之多!


 


搞到大家為了要勝出,錢是愈花愈多,比稿的製作物也是愈做愈多,愈弄愈細。


 


像以前比稿有電視腳本,畫畫腳本,頂多再花些心思做做動畫腳本,就很有看頭了。


 


現在在比稿階段,就有人把腳本拍成影片了!


 


以前提案比稿有廣編稿,除了大小標題之外,裏頭大概都是貼貼假字示意一下而已,現在呢?則要求稿子內細到全部是真實文案上陣還不算,如果提案時,建議要上五家報紙及雜誌,那還要寫五種不同切入的主題及細部文案....,做到自家一兩組人被操到兵疲馬乏還做不完,到了三更半夜,還要捧著鈔票外發,把別人從床上挖起來做一堆稿件。


 


就像窗外的天空,儘管是滿天烏雲,大家還是爭做那穿雲而出的一絲陽光。


 


台灣的大環境,什麼時候會豁然開朗?不知道!


 


但肯定的是,我們還是要睜著黑眼圈,在每個夜不成眠的夜裏繼續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