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過學員有口皆碑的口耳相傳下,無論是台北台中,無論是教室大小,無論是學校、協會或文案達人的自行開課,乃至企業內訓,文案課已幾近都是座無虛席,像北部文案達人剛開的第五梯次全方位文案先修演練班,也不例外。


 



▲三月從台北到台中,從開課到內訓,共有100多個學員來上過文案課,創下了單月紀錄。但無論是在那邊開的課,大家最沉浸享受的時光,都還是臨場出題,上台即席寫滿一整個白板或黑板,看自己寫,看同學寫,再看老師改,看到自己成長,也看到別人巧思,橫看成嶺側成峰,巧妙變化各不同的文案演練課,常讓大家樂不思蜀,玩到下課也還不願離席下課!圖為台中東海大學廣告文案寫作班的分組臨場Slogan習作演練,大家所寫的佳言絕句,都已"身"具文案人員的功力。


 


    3月,在忙碌中過去了


 


    從月初到月底,包括南北開課和企業內訓,就有100個學員,接受過文案系列課程的洗禮!


 


    與我剛開班授課不同的是,現在每一班,已有愈來愈多人,是經由上過學員口耳相傳的口碑介紹,而來報名取經!這班學員也不例外。


 


    雖然文案課,我已經教了一年多!但沒有一堂,我所講的內容是一模一樣的!所以,坐在台下的助教和來溫故知新的學員,就常問我:「老師,你怎麼每次教課,都有跟上次不一樣的新內容呀?」


 


    因為我的講義不只常會更新增訂,也會根據當令的廣告做與時俱進的編修,甚至也會隨著上課的學員與互動的氛圍來做調整!雖稱不上是隨興所至,但絕對不會是一成不變!


 


    加上演練時,要臨場急智去修改不同學員所寫的文句,到底會碰上什麼難題也不知道,更使每堂課都充滿饒富挑戰的新鮮性!


 


   不過我發現,這也正是來上課的每個人,最享受的時刻–同一張稿子,看自己寫,看同學寫,再看老師改,才會理解到文案撰寫之「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的千變萬化與巧妙玩味。


 


    這也是課最後儘管常上到超時,但也沒有學員願提前離席的地方,因為大家都已樂在其中。


 


    什麼叫「下課也捨不得走的課」,只要你有機會來上,就會跟這班,與三月上過文案課的100個學員一樣,在第一天的下課,就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