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一:2010.12.22踴躍來參加「大偉不死,廣告也瘋狂」影片分享會上半場,向他獻上致敬之意的朋友。


▲圖二:2011.01.10在強烈寒流壓境下,來參加「大偉不死,廣告也瘋狂」影片分享會下半場的朋友,為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劃上了完美的句點。


 


▲圖三:在廣告教父如臨現場的解說下,來參加「大偉不死,廣告也瘋狂」影片分享會的全場粉絲及後進們,聽的津津有味又如癡如醉。


 



 孫大偉的「廣告也瘋狂」,是15年前還在廣告公司從資深文案往創意總監之路邁進的我,每週看必看的節目。


 


 雖然節目播出的時間,排在晚上冷門時段的十一點,但為了汲取廣告教父做廣告的步數,再累我也會按時收看,同時為了進步,還會用錄影機錄下來,反覆領略揣摩。


 


 喜歡看的原因,除了孫大偉深入淺出,自然風趣的解說外,孫大偉還會用心把國內外不同素材及手法的廣告,分門別類,擷錄成集,不只有助循序漸進的吸收,不藏私的胸襟及風範,在當時廣告功夫傳授上,往往喜歡留一手的廣告界創意總監身上,更是如鳳毛麟角。


 


 在打通創意發想的任督二脈上,他算是我的貴人。今天會從事廣告教學工作,有泰半原因也是受他當初的感召。


 


 孫大偉的鞠躬盡瘁,突然離去,是廣告界的一大損失!舉凡是他的客戶好友,或曾受教於他的人,在不捨之外,紅了眼眶者有之,或為他發起各式追思活動也有之。


 


 不過,我覺得緬懷他最好的方式,不是流淚,也不是哀傷。而是像他人生的三大信條之一:「要把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對的朋友。」去傳承他無私講道及循循善誘的精神。


 


 為此,我特別把珍藏十五年的「廣告也瘋狂」錄影帶拿出來,分成「動物廣告」、「情感廣告」、「示範廣告」、「兒童廣告」等四篇,在12/221/10兩天舉辦上集及下集的兩場「大偉不死,廣告也瘋狂」影片分享會,讓當初未受過「廣告也瘋狂」洗禮的年輕後進們,也有機會瞻仰廣告教父的泱泱風範,並跨越時空,從他所搜集解說的好看影片中,得到更上層樓的啟發。


 


 雖然只是一個私房的追懷講座,也未大肆宣傳,但廣告教父的號召力畢竟是不同凡響,來參加的朋友,踴躍到連寒流都擋不住,在上下半場兩天各兩個半小時,孫大偉如臨現場的播放及解說中,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如癡如醉。也為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譜上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在此也要特別感謝協助我規畫舉辦這項活動的Robin瓊華及瓊慧姊妹,也感謝前來參加「大偉不死,廣告也瘋狂」的每個人,雖然與廣告教父素昧平生,但你們已足堪做為孫大偉的「對的朋友」!


(文:唐崇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