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容清秀標緻的高鐵女列車長,看到乘客翻倒而在列車地板上橫流的咖啡,不等清潔人員到來,二話不說,馬上就手拿捲筒型衛生紙,跪在地板上進行清潔。


 





 




▲高鐵女列車長,低頭在一個座位,一個座位間的乘客腳下,默默進行擦拭清理。有大陸網友在我的fb上,看了有感而發的回應說:「這種服務精神,在大陸上是不可能看到的,令人佩服!」








 




 


下跪的女列車長一文,經我在fb上披露,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的熱烈迴響,一天就有數千人按贊與數百篇的轉貼,最後也被新聞所報導。








下跪的女列車長〉





高速行進中的高鐵南下直達車,車剛過桃園,

前兩排座位,有位男乘客慌張站起來,

沒一會兒,就看到座位下的地板,涓涓出現幾道咖啡色的「細流」。





「唉唷!怎麼這樣啦?」「誰弄的啦!?」

橫流所經之處,大家紛紛翹腳,怨聲四起。「肇禍」的乘客滿面歉容的說:「不好意思,我把整杯咖啡打翻了!我這就去找清潔人員來處理…」

⋯⋯





五分鐘後,車廂門打開,來的是身材高挑,長相娟秀的列車長,

本以為她是要拿起無線電通報,

卻見她手拿捲筒形衛生紙,二話不說,立刻就跪在地板上,

低頭在一個座位,一個座位間的乘客腳下,默默進行擦拭清理。

也不管這樣做,是否會髒汙她漂亮英挺的制服和雙手…


 


 


 


「這怎麼好意思,您讓清潔人員來做就好了呀!」她敬業逐座的屈膝抹地,很快平息車廂內的騷動,也化危機為轉機的贏得了大家對他的敬意。





以前,很多人都以為高鐵女列車長的工作,只是個在車廂內來回巡視的「花瓶」,但這個應變,讓我對女列車長有了全新的「瓶」價–原來他們既能伸,也能屈。







很多緊急之事,或許不該你來做,也可以等別人來做,但只要願意補位撿起來做,可能反而會是你一新別人耳目的印象之作。


 


(本文作者:文案達人創意事務所執行執行長與創意總監 唐崇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