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去想你寫的文案,是要給全台灣或全世界的人看的!


 


因為你抱著千斤重擔去下筆,那保證你的筆絕對會比千斤還重!


 


就像你一直在想要跟滿場的人如何說話,那你的腦子很容易會當機空白一樣!


 


試著想想看,那個親人好友最能讓你放輕鬆,打開話匣子?就把他拉到你面前來吧!


 


我說的可不是你真的要把她約來...而是虛擬!


 


想像一下,她就坐在你面前,


 


你迫不及待想要跟她分享,你所看到的新產品,跟你所體驗的新發現,


 


一旦你會很自然地跟她說:「嘿,告訴妳,我有個大發現....」或說「要不要猜猜,我今天看到什麼超酷的東西?」或者說「這個好康,我如果不跟你分享,那我們還叫好朋友嗎?」


 


那你就有了一個言無不盡,滔滔不絕的起頭了!


 


除了輕鬆,


 


更重要的是,你跟知心好友說話的用字遣詞,一定是口語的,親切的,快樂的,私密的,打成一片的!


 


也必定是不八股,不嚴肅,不說教,也不讓人昏昏欲睡,也最不像廣告的文案!


 


而這些詞句語氣,正是最能吸引打動讀者、觀眾、消費者心弦。


 


就像「廣告大師」大衛‧奧格威所說:「我寫傢俱廣告,只是想像在晚宴中碰到一位女的老同學,我把跟她閒話家常,所談買傢俱的爐邊話語,寫下來而已!」


 


也如我以前在構思文案時,我母親總會問我:「你怎麼老坐在椅子上發呆又喃喃自語呀?」


 


我總想跟她說:「沒啦!我只是在跟一位老朋友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