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來,拿起紙與筆,我們先來做個測驗!讀到下列的金句,你會想到那個品牌─答對一題得十分,看你能拿幾分?


 


 「三餐老是在外,人人叫我老外!」─?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餓,爸爸餓,我餓,我餓」─?


 


 「青,才敢大聲」─?


 


 「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


 


  「Just do it」─ ?


 


  「Trust me , You can make it」─?


 


  「一定要幸福喔」─?


 


  「全家就是你家」─?


 


   「周甘心ㄟ」─?


 


    答案依序是:「波蜜果菜汁」、「Nokia手機」、「達美樂Pizza」、「台灣啤酒」、「麥斯威爾咖啡」、「NIKE球鞋」、「媚登峰」、「義美喜餅」、「全家便利商店」、「全國電子」。


 


    相信你猜中的數目,至少都可以拿到七十分以上,甚至滿分吧!


 


     為何其中有些影片已經是過去式了,或者你昨天也沒看過這些影片,但你為何卻能牢牢記得它?


 


    這就是「金句」〈Key word〉的魅力及功用,雖只是短短數字,卻能讓你長到一輩子都忘都忘不掉它。


 


    金句看起來雖簡單,但想要引起傳頌及共鳴,卻不容易!與其靠神來之筆的運氣外,如下的方法,對於金句的催生,會有些幫助─


 


   1.根據品牌最獨特賣點,寫出「你最想為這個品牌說的一句話」─如:「乎乾啦!」─麒麟啤酒。「就在你左右」─第一銀行。


 


  2.沒有鮮明賣點,可以「表達品牌的主張」─「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如:台新玫瑰卡。「Just do it」─Nike。「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奇檬子飲料。「給我Levis,其餘免談!」─Levis牛仔褲。「一定要幸福喔」─義美喜餅。


 


   3.試著和消費者「搏感情」─如:「再忙也要跟你喝杯咖啡」─雀巢咖啡。「原來我們這麼近」─麥香奶茶。「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鐵達時手錶。「都是為你」─麥當勞。


 


   4.「一語雙關的幽默」也是一招─如:「下個月不會再來」─和信輕鬆打。「他抓得住我」─柯尼卡軟片。


 


  5.有沒有「對比、對仗、押韻或諧」的玩字空間─如:「有點黏,又有點不太黏」─中興米。「我抓得住你,你抓不住我」─新聞駭客。「洗你的頭髮,也洗你的看法」─飛柔洗髮精。「最大的小車」─福特嘉年華。「外表要有殺傷力,才叫真美麗」─IBS超低腰牛仔褲。「品客一口口,片刻不離手」品客洋芋片。


 


6.「語諧音」─「nine to nine,so nice」─9-9汽車連鎖維修。「Trust me, you can make it!」─媚登峰。


 


    寫了這麼多,不知你能否從其中找到一些啟發和靈感?


 


   希望你看了本文,有天也能發想出一句能讓人擊節讚賞,掛在嘴邊的金句,那你投身廣告,再辛苦就不虛此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