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文案寫的還不是很熟練,


 


在還沒寫之前,就先設限一堆,


 


反而很容易會不知從何下筆,而將自己的思緒給塞住!


 


你加諸給自己過多的期望和壓力,〈如:我要青出於藍,我要超越前人,我要得金X獎等〉


 


再加上客戶跟業務跟你說,


 


文案中這個技術重點一定要放,另個產品特點又不能省,促銷訊息還要記得加上去,


 


價格要放,品牌名要放、產品名和聯絡電話更不能丟,〈現在你知道他們有多貪心了吧?〉


 


感性中要有理性,理性中也要略帶感性云云的一堆廢話,


 


你若只想著,把這些大雜燴全都塞到文案裏,不只會阻塞思路,讓你坐困愁城,


 


就算照單全寫出來,我包準連你看了都會覺得很無趣,


 


無趣到你甚至懶得再去看它一眼,更遑論你會想去修改它或提筆再寫下去。〈我的感覺是只想跑到廁所吐....〉


 


所以我的建議是在動筆前,


 


先把那些有的沒的規定,全先給晾在一旁,


 


就先照著你自己想陳述的方式,一路寫下去吧!就算誇張一點,越軌一點,也無所謂!


 


那怕你寫好回頭時,發現漏掉了什麼重點沒放,再加上去也就好了。


 


即使超過了客戶及業務所設下的雙黃線,再拉回來也會比較容易,


 


總比你被一些疊床架屋的規定,給弄到綁手綁腳,動彈不得,要來得好,也來得有趣味!


 


相信我,剛開始動手寫文案,跟著感覺走,絕對比你被人牽著鼻子走,會讓你更容易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