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書法,要進步,都要經過臨摹的階段!


 


多臨摹別人的好文案,也能很快幫助你學會寫各種形式的文案!


 


特別當你不知如何下筆時,臨摹通常能很快幫你找到感覺,進入狀況!


 


書法的臨摹範本有顏真卿,柳公權。


 


文案的臨摹範本,你同樣也可以從選擇廣告名家所撰寫的文案開始!


 


像我開始擔任文案,學寫汽車文案時,


 


我最喜歡臨摹的就是「廣告教父」孫大偉的師父─辜耀倫所寫的文案!


 


我當時把他一篇篇寫過的汽車文案,如:飛雅特、蘭吉雅、愛快、捷豹等,


 


都剪下來放到我的剪貼簿中,


 


我有空時就拿出來學習他的下標、開場、舖陳、架構、風格與文筆!


 


有時在茫無頭緒時,稍事揣摹一番,也能帶給我「有為者亦若是」的激勵!


 


不要因此而覺得不好意思,


 


因為要學得十八般武藝,靠的是多練,才能心領神會。


 


要習得百家之長,要靠的也是多看多寫,才能一窺堂奧。


 


在「功夫」中,如果周星馳,得到如來神掌的秘笈,卻不閉門勤練,能夠成為脫胎換骨的高手嗎?


 


臨摹,永不嫌晚,如果可以,就從今天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