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說明:恐嚇性手法不是每個產品都適用,赤裸裸在掉髮者的傷口上灑鹽,就不適當!






 


圖片說明:診所有保護患者隱私的義務,把掉髮者徬徨徘迴診所門口的畫面拿出來演,對信任感的建立是適得其反,也是關懷掉髮者的一大諷刺!


 



    看完這支電視廣告,你有沒有被嚇到,而在洗髮之時,特別杏眼圓睜的看著浴室的水孔,有沒有被恐怖的掉髮給堵住?


 


  別騙我說你沒有!我打賭,你跟我一樣都有!


 


    是這個創意很有效嗎?對不起!我壓根兒也不認為這支廣告算創意!因為說穿了,它不過是把深藏在現代人內心的夢魘畫面,毫不掩飾的拿出來演而已!


 


    它讓你我看到的是,不管你看了有多麼不舒服的感受,恐嚇性手法真不愧為從小到大不聽話時,逼我們就範,最廉價又最有效的手段!


 


    就像我小時候愛哭,我媽常嚇我說「再哭,小心虎姑婆來把你抓走喔!」我一聽,馬上就變成「微笑小唐」!


 


    等大一點,不愛唸書,就換我爸來嚇我「不想唸書,那你就去當學徒算了!」沒想到這一嚇,我還真的考上了學校!


 


    雖然我們都愛說「我可不是被嚇大的!」,但細數過往,我們還真是一路被嚇大的!直到今天,打開電視看個新聞,政客從早到晚危言聳聽,嚇嚇我們小老百姓也就算了!現在連開電視看廣告,也要心驚肉跳,嚇得細胞不知死多少,真是苦呀!


 


    不過,我們再苦,也沒有掉髮或童山濯濯的人苦─有髮不敢剪,有鏡不敢照,有偶不敢交,明明是平輩,卻老被當長輩,大熱天在室內還要戴個帽子,已夠苦不堪言了!如今連不堪回首的掉髮畫面,也要每天被人拿出來在螢光幕上照三餐刺激消遣,真是讓這些「髮不由己」的無辜落髮人情何以堪?


 


    如果真是發自內心關懷掉髮者,有需要用揭人瘡疤,來達到讓別人走進你診所的目的嗎?


 


    「嚇嚇」之策,看似下猛藥,能快速達到建立印象度的強效,但對品牌好感度而言,卻是一個把自己的生意,建立在掉髮者痛苦之上的下下之策,對於一個應該保護患者隱私的診所,也做了一個最等而下之的示範!


 


    畢竟,誰會相信一個把別人傷口,拿出來在螢光幕上灑鹽的品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