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說明:在電腦公會教授「企劃案撰寫教戰攻略」,在這群可愛好學又力爭上游的學員身上,好像又看到了以前年輕的我!


 



 



 



 




 



↑圖文說明:結業證書是各組學員,努力三晚所獲致的欣喜收成!
 



華燈初上時分,走進電腦公會的教室,看到近四十位上班族的學員魚貫趕來上「企劃案撰寫教戰攻略」的課,讓為了準備教材而已疲憊了半個月的我,有點感動又精神為之一振。


 


開場白我引用松下幸之助所曾講過的一句話:「要看一個人未來有沒有成就,就要看他每天晚上的七點到八點在做什麼?」來勉勵這些上了一天班之後,還孜孜不倦跑來充電的學員。雖不敢說他們將來一定會成為松下幸之助第二,但肯定好學的他們,往後的成就,一定是在我之上!


 


點了一下名,發現來上課研習企劃的學員,真是來自各行各業,四面八方。有單槍匹馬來的、有結伴同行的、也有公司大軍壓陣的。有還在研究所攻讀的同學,有公司企業的專員主管,也有工作室的負責人。工作職掌有業務、有管理、有行銷企劃、有技術研發、當然也不乏同行的廣告及創意人員。可見企劃案的撰寫及運用,在競爭愈來愈激烈的現代,已不分行業的受到重視。


 


         三個晚上要又站又講九小時的課,「累」其實不是最大的挑戰!而是如何把我寫的150頁講義簡報,讓每位學員充份吸收,融會貫通。〈不過有些學員跟我開玩笑說,他們在打賭的,反而是我最後能不能把這本厚厚的講義全部講完,呵呵呵。〉


 


         雖然累了一天,但第一晚,看得出大家的學習情緒還是很高昂,也很有心!沒有學員半途離席,也沒人打瞌睡夢周公,也有更多的人是邊聽就邊在奮筆疾書。


 


         每天的中場休息時間,是另個熱門時段。換名片有之,提問交流者也絡繹不絕,可見大家對這堂課的興趣及平常在工作上對企劃行銷的思考,即存在著不少的疑難雜症。


 


最後的分組上台演練,更讓彼此原本不太認識的學員,就像齒輪般互動了起來!儘管我出的題目,所給的思考時間並不多,不過每組的表現,都像綠中帶紅的蘋果,在青澀中已可看出熟稔的果實,這已足夠讓我覺得後生可畏又欣慰了!


 


         第二晚的「企劃案撰寫要點與技巧」,學員也幾乎是不缺席的齊聚一堂,大家也像他們手中大快朵頤的香噴噴便當一樣,聽的津津有味。更讓大家深深期待的,是後半場的「創意發想技巧與訓練」,因為我帶來的好菜是大家頗感興趣,又難得一見的世界頂尖創意廣告影片輔助解說。當片子一放,大家就像沉浸在電影院般,時而入神忘我,時而哄堂大笑,幾乎忘了時間的存在,若不是主辦單位同仁,開門告訴我們必需關燈走人了,大家還真忘了要下課呢!


 


         修業的最後一晚,雖然沒開香檳,但課堂上大家是蠻high的,因為經過三晚的征戰,大家終於都領到了結業證書,也用了中場時間,拍了「有緣修得同船渡」的大合照。而我也在下課時間結束前,終於把厚本講義給講完,解開了許多學員打賭的謎底!


  


         特別是在曲終人散之前,聽到許多依依不捨的學員,跑來七嘴八舌跟我說:「老師,在我們外面所上過的課當中,你是教得最認真,最用心,也最言之有物的!」「老師,這麼有系統化的內容,不出書實在太可惜了!」「老師,我當初只是想報名來聽聽看,沒想到這課程卻讓我如獲至寶!」更讓我這幾天教課辛苦撒下的種子,有了最有意義的回報!


 


         當然,我更希望的是這三晚在電腦公會所開的課程,都能成為每位力爭上游學員進步的踏階,及突破瓶頸最好的開瓶器!學員們,大家加油囉!


 


 


※註:感謝電腦商業同業公會人才培訓組專員佩君及其他同仁,為此三個晚上的課程所辛苦籌備協助的一切,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