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專職從事文案企劃教學以來,接到不少機構來電邀請我前往講授廣告文案寫作有關的課程,上週二及昨天我就應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之邀,到建國本部為他們的企劃業務人員上「廣告文宣撰寫技巧」的內訓課程。


 


兩週兩梯次教下來,算算大約有一百四十位學員,得到這堂寶貴課程的洗禮。


 


這兩次的內訓課程教下來,我發現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每年在教學上能創造亮眼的業績,真是有他們成功的原因!不僅環境舒適、教室明亮、設備完善,從上到下每位承辦教學業務的人員,任事也都十分積極而充滿企圖心。


 


為了厚植每位企劃業務新兵的戰力,也不惜投入經費,邀請講師,給予整個部門完整的教育訓練。在經濟不景氣之下,現在有魄力也有眼光,願意這樣做的企業,說實在已經不多了!但他們主其事者,為了企業的成長,卻仍為所當為,義無反顧的下去培植幼苗,光這點,就值得給他們掌聲鼓勵!


 


內訓對於員工有什麼好處呢?以我來說,若不是當初踏進這個行業,大概上輩子燒了好香,得到師傅一對一耐心的調教與指導,也很幸運的在所待過的國華廣告、華懋廣告及智威湯遜廣告等,都曾接受過完善又有系統化的階段式教育訓練,幫我打下紮實的基礎,讓我能很快吸收到前輩的Know-how。若是這一路走來,沒有內訓外練的一臂之力,那我或許今天可能還懵懵懂懂,浪費時間走在摸索又不得要領的冤枉路上,更別說是成為文案企畫策略創意提案的百戰之士,挺立到現在。


 


只是在今天大環境不振,廣告公司獲利也不如從前之下,當今新人能得到完備訓練傳承的人,已少之又少了!


 


所以看到如今還有像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這樣的機構企業,還願意花錢認真做內訓,那真是公司從業人員們最好的福氣!要知道,這些獨門秘笈與心法,可是每位老師集多年經驗濃縮整理而成,在外面不但可能是千金難求,也可能是可遇不可求!


 


像我在課堂上所舉例解說的稿件,有許多可是我十幾年來,不輕易示人的珍藏呢!


 


雖然這次內訓,學員們都很用心聽講,學習士氣也很高昂,許多同學現學現寫出來的標題文案,也讓我驚為天人,眼睛為之一亮。不過惟一遺憾之處是,要帶領大家完整進入「廣告文宣撰寫技巧」的堂奧,以這次內訓分配到的時數,還是囫圇吞棗,稍嫌短了點!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為大家傳授更進階的文宣撰寫絕學!


 


不過,總而言之!內訓是寶,難得有機會進入寶山,就要把握上課機會好好吸個飽,等到那天「戰」時要使出渾身解數,祭出看家本領時,才不會覺得技窮而方恨少!


 


附註:感謝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終身學習教育群 林總監及人力資源中心美麗的 王主任的邀課及無微不至的準備及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