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說明:這一梯次的年輕學員,個個都非常活潑開朗,每次下課的Coffee Break時間,課堂內的快樂氣氛幾乎可用人聲鼎沸,門庭若市來形容,大概是我這幾梯教下來,最有活力的一班!


 



 


↑圖文說明:學員上台撰寫標題的互動寫作演練,是最刺激、也最讓大家難忘、也最能觀摩彼此優缺,讓大家得到實際成長的時間!


 



 


↑圖文說明:學員上台寫完後,老師也不能漏氣喔!必需上台拿出「現寫現改」的功力,針對學員所寫的優缺進行刪修潤飾,將滿滿白板上大家所寫的習題,變成一個個有吸睛力又有銷售力,又讓大家服氣的標題!


 



 


↑圖文說明:中場休息的Coffee Break,是活力十足的學員們,大家展開熱絡「市集交流」的時間!


 



 


↑圖文說明:「阿里阿多〈謝謝〉!」感謝春雲、欣怡、立德帶來這麼精美的「歐米亞給〈禮物〉」,分送給大家,甘恩喔!


 


 


一月是寒冬!就氣溫和開課的文教業來說,至少都是如此!


 


不過當我從外頭刺骨的寒風中,踏進文化大新館的401教室時,我的心卻是暖烘烘的,一眼望去,雖不是座無虛席,但人數也接近滿班!


 


其實,之前要不要在元月份開課,我曾是有點猶豫的!


 


因為一月初先卡著元旦的四天連假,兩個週六又要補班,月底接踵又有春節的九天年假,所能開課的週日,大概就碩果僅剩1/11,1/18這兩天了!更別說,當眾人都忙於送禮辦年貨,就算有心,大概也沒多少人能分身出來上課。


 


「算了啦!我們以往在過年前的元月,都是不開班的,更別說今年景氣那麼淡!」當一個文教同業,聽我說要在冷冷的一月開課,以過來人的經驗,勸我過完年後,等春江水暖再行開班!


 


不過,想到許多有心上進的學員,他們的學習是不能等待的!我還是違拗了他們勸說的好意,在部落格貼出元月份,也是第五梯次的文案企劃初階班招生公告!


 


雖然有些揣揣不安,不過當看到一份份的報名表e來時,就像在凜冽的寒霜中,看到枝頭所綻放的冬梅般讓人雀躍!


 


而且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班學員還很像枝頭上的麻雀和畫眉,個個都很活潑開朗,才一認識,大家就水乳交融打成一片,中場休息的Coffee Break時間,教室內更可用嘰嘰喳喳、人聲鼎沸來形容,一點也看不出窗外是寒流過境!


 


第二天開課,還有幾位學員拿公司的贈品刊物,當新年禮物來分送大家,真是盛情可感,令人難忘!在此要特別謝謝春雲、欣怡、立德等幾位同學的古道熱腸!


 


只是縱然來上課的學員是有福的!從如何循序漸進思考文案策略,如何寫出有吸引力也有銷售力的標題及各式文案,如何發想文案創意等,都盡在步驟方法一清二楚的三百多頁厚厚講義中,可省去摸索撞牆的冤枉路。只是在兩天十小時的課程中,一下子要把二十年的文案菁華Knowhow,一骨碌的吸收進去,雖是冬令進補,但一天五小時下來,說不苦也是騙人。但我想每個學員,應該都可以清楚看到上課後,自己的進步與質變!


 


特別是在上台撰寫標題習作及現寫現改的演練互動時間,每個人的優缺雖然都一覽無遺,但從中所得到的進化蛻變,應該會讓大家更充滿「不經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的脫胎換骨體驗!


 


至於從前幾期到這期的幾位同學,跟我反應「時數太短」的意見,我也聽到了!我想未來在一個月兩週十小時課程的精華班之外,我會試著加開兩個月四週二十小時的加長型課程,讓有心鑽研的學員,能有更多樣、也更深度的文案精進成長空間!


 


最後我想說的是,很高興認識大家,你們寫給老師的迴響與鞭策,都像一股暖流般流進我的心田,在春臨大地的季節來到時,我會以此再去澆灌,像你們一樣,更多向陽盛開的向日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