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說明:4/17竹教大的演講,講題是"文案達人帶您看廣告之美",聽講的學生雖不是廣告傳播的本科系,但台下的每個學生都依然聽的津津有味,甚至是意猶未盡!顯見無界限的創意,絕對可打破科系與地域的藩籬。


 


雖然早在四個月前,新竹教育大學邀課時,就訂下了開講時間,但直到演講前的早上,我才做了最後定稿,搭上自強號直奔新竹!


 


「 唐 老師!」步出新竹火車站出口,正東張西望尋人時,幾個月來透過mailMSN與我聯絡的沁恆,遠遠就從站前跑過來叫住了我。雖是初見面,但感覺上就像多年不見的老朋友。


 


車入新竹教育大學,建築與教室看來有些年代,但卻散發著濃濃書卷氣息。與之前我曾去演講的院校相比,走在竹教大校園內的學子,感覺並不多,而且校內也並沒有傳播廣告相關的學院科系。但聽沁恆說,主動報名要來聽講的約有一百位,比我預期的人數還多,倒讓我有些驚訝!


 


儘管表定的演講時間並不長,只有兩小時,但為滿足大家對汲取廣告知識的渴望,簡報我還是挑選了三十幾支片子及六十幾張稿子,好讓學子們來大塊咀嚼並欣賞廣告之美!


 


事前雖然要花很多功夫準備。不過,就像禮記中庸篇所說的「豫則立」!演講過程中,可明顯感受台下同學們,聽看的津津有味,而且還不時冒出興趣盎然的會心笑聲!足證不管是否本科系,無界限的好創意絕對可打破科系的藩籬。


 


演講最後,有個從澳洲回台休假,來竹教大旁聽的留學生,很訝異的跑來台前跟我說,她沒想到在台灣,居然有人會如此有系統的整理廣告創意發想的實務Knowhow,還問我說可否把此課程推廣到澳洲去?就像之前許多上過的學員一樣,好的課程,大家都是意猶未盡的!


 


最後,我還是要謝謝竹教大的熱誠邀請及熱心的沁恆及工作人員們,為這兩小時的講題所準備的一切!特別是臨走前,我忘在教師接待室忘了吃,也沒帶走的午餐,沁恆還不辭辛勞又跑了一趟,幫我送到新竹火車站,真是盛情可感!謝謝妳了,沁恆!


 


隨著列車緩緩開動,駛離月台。在宜蘭、台北、台中及台南之外,又多了新竹一站的大學講學之旅,我的文案創意講學列車,下回會繼續開往台灣的那一站呢?我想可以肯定的是,無論台灣頭或台灣尾,我的用心付出,都會跟今天風城的日頭一樣熾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