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先生到南投南開科技大學企管系演講文案創意,熱誠安排及接待的是敦厚和藹的楊木林老師,他讓我看到了南投學校的濃郁人情,謝謝您了。


 



 



▲無論到那一所學校演講,我都會用最佳的準備,奉獻所學和大家相濡以沫,到南開也不例外!


 



    一邊開車旅行,一邊四處演講,是我很早以前就想實現的夢想。


 


    直到踏上了文案教學之路後,帶著旅遊的心情去講學,才真的算圓了這個夢。


 


    雖然這兩年,曾台灣頭、台灣尾講透透的分別到過台北、宜蘭、新竹、台中及台南的大學院校去講課,但說真的,我沒想到,南投居然有天會在我的文案巡迴講學拼圖中出現,更好奇的是,為何南投會有大學找我來講文案創意。


 


    可能是南投的空氣很乾淨吧?來到這裏,感覺車窗外的天空特別的湛藍,藍到灑下來抓在手裏的陽光,都像金砂般的金黃。


 


    車下了中二高的草屯交流道後,奔馳在芬草路上,以前要到埔里及日月潭,一路上車流絡繹於途的景況不見了,感覺上好像到了地廣人稀的美國西部小鎮,偶爾才會見到幾部車擦身而過,路旁很多空蕩蕩的店面櫥窗,都貼著大紅的頂讓紙條。


 


    聽當地鎮民說,國道六號高速公路的開通,帶走了往日人車熙來攘往的景象。現在外來遊客,都直接從國道呼嘯直抵埔里,再轉到日月潭或清境,幾乎沒多少人會再繞道這裏,草屯就有點像是「坪林第二」,反成了國道開通的受害者。他們也很迷惘,這條高速公路,對他們的未來是福還是禍?


 


    GPS衛星導航的導引下,我幾乎一路無問的就很輕鬆的找到位在草屯鎮中正路上的南開科技大學,從外表上看過去,校舍都很新,接待我的楊老師跟我開悟說,這都是九二一大地震後,浴火重生的大樓,講到這裏,我才頓時想起我腳下所踩踏之地,正是九二一這隻地牛的牛背上呢!會不會在我講課時,也給我來個地牛翻身的震撼教育當見面禮呢?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吧!起碼行經我身旁的學子們,個個可都是安之若素,可別讓人家看我這個台北來的老師的笑話了!


 


    聽楊老師說,南開雖地處小鎮,但學校系所還是經常會邀請外界人士到校來做客兼講課,以突破僻地藩籬,增長同學們的見聞。而這也是為何,我為何願意不遠百里,從台北開了數小時的車來南開講學的原因–若能帶給南投學子們,一些小小的啟發和幫助,或許在這個好山好水之鄉,我也能像一隻過境的蜜蜂一樣,略盡知識散播的效用吧!


 


    和楊老師閒聊一陣,在他帶領下,終於踏進講堂,和滿室的南開企管系同學們見面了!跟時下許多大學生一般,課堂下的他們,嘰嘰喳喳就像一群活潑的麻雀,但一旦上課鐘聲響起,大家卻又變成害羞的竹鳥,埋頭勤做筆記者有之,竊竊私語交頭接耳也有之,有時,明知很多同學想發問,但又欲語還「羞」不太敢舉起沉重的右手…。


 


    在過程中,無論每個人是否都聽的津津有味,兩小時光陰,總是很快的過去了,遠來的老師一出了門,最後能吸收多少,那真的就是修行在個人了!就像以前在求學時,有次三毛來我們校內演講,我還很清楚記得她說的一句話:「我這堂演講,若能引發十位同學從事寫作的興趣,那就不虛此行了!」而我到今天都還很感激她,能讓我忝為那十個學子之一!若我也能為台下的有心學子,複製一個文案作家,我也就心滿意足了!


 


    揮手和楊老師道別,輕車離開南開,回程車流稀疏的路上,車子又更好開了,下回行經這裏,我是會走國道六號過門而不入,還是繞個路,捨快再來當這個小鎮的閒致過客呢?我想若不趕時間,我會選擇後者,再來寫下另一篇小城行旅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