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出高鐵左營站,天氣很陽光,教課十天前狂風暴雨狂淹所造成的水傷,在寬敞街道上,早已了 無痕跡。同樣是上班的早晨,但站外過往的稀疏人車,卻好像比快板的台北多了一分不疾不徐的慢調悠閒。


 


    在司機老陳開著時下最環保風的油電車接送下,我第二次踏入了高雄市政府人資中心,而邀課 的育青也早已在教室前鵠候多時。


 


    之所以有機會再度造訪港都,是因第一次文案課開課時,聽說 有多達近160餘位的市府同仁報名,經抽籤後,50個人幸運上到首梯的文案課,但也因此還有一 百多個人向隅而沒上到,為了皆大歡喜,所以又追加了此次的課程(至於還剩六十幾個沒上 到的同仁,就要等待第三回的開課了)。


 


   若問為何有這麼多公務員為何要報名來學文案,很簡單,除了內部寫公文用得著,從事政令宣導時用得到,在這講究溝通的時代,要讓民眾知道,政府的公僕們,替他們做了什麼建設,什麼服務,更是需要詞能達意也充滿創意的文案來表達,過去八股的公家文宣在今天已行不通了。


 


    在高雄教文案課,與台北相同的是,大家學習精神 都很高昂,上起課來也很認真。不一樣的則是,在這裏授課,講課必需因地制宜的換成國台語雙聲帶,學員上台所寫的文案演練也可見 國台語並用,不過正因如此,反而有著不同於北部與中部的授趣味與挑戰。


 


    另外就是與北部及中部的學員相較,南部的學員感覺比較害羞,所以回答問題時,總有點欲語還「羞」,但相對在他們身上,也有著其他地方所沒有的草根人情味。


 


    一 天在台上站下來雖然很累,不過台下的學員們倒是挺樂其中 ,特別是最後的文案分組演練,大家玩的更是跟小孩一樣開心,拍完快樂的大合照後,一位區公所的學員跑來跟我說:「真沒想到上文案課,可以 這麼有趣,這麼好玩!」另一位衛生局的學員,則如獲至寶的催促著育 青趕快再跟我「挖課」。


 


    至於下次啥時再來港都開課呢?我想只要大家有需要,就算是透早出門,暗暝晚歸,我仍會很樂意的再三下高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