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 : 教室雖小,但上的開心,上的有收獲,即使是晚上在北教大創新育成中心狹小的會議室聽課,爆班的學員,也能帶著滿滿的笑容滿載而歸。


 


▲圖二:只有20個名額,卻來了30個報名的爆班報名表。


 


▲圖三:教室小,報名人數又爆班,除了會議桌旁已坐滿人之外,晚到的同學,還必須坐在走道及旁邊的辦公桌旁,真是讓我頗過意不去。


 


▲圖四:接近上課終場,用廣告影片來跟大家解說廣告標語的重要性及寫廣告標語的訣竅,全場的學員,依然看的津津有味,臉上毫無倦容。


 



     剛接到來自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的文案授課邀請時,校方給我開出的「菜單」是一個晚上3小時。馬上就被我給婉拒了!


 


  3個小時,怎麼可能學好文案?」無論在哪裡教文案,我的要求很簡單,就是把有心來學文案的人給教懂,給教會。若是因短就簡,而讓人一知半解,那寧可不要教。


 


    弄清我的堅持後,一週3小時的課,變成了39小時!對我來說,這是上文案課最基本的時數。


 


    課名叫做「創意概念與廣告文案」,第一週剛開課時,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自由報名招生官網上,報名來上的人數,有些少的可憐。但我並不以為意,一方面我和校方都並未刻意大做宣傳,另一方面,我也想測試藉由第一週上完課後學員「上好逗相報」的口碑宣傳,最後我教的文案課可以吸引到多少人?


 


    初開課的晚上,把來上的學員名單攤開一看,有北教大的在學學生,也有研究所的副教授,還有汲汲進修的上班族。第一週教完概念發想,台下眾人的表情及嘆息寫著「上過方知文案會的少,上過才知文案是個寶」的學而恨晚,更訝異於文案竟然可以有如此系統化、方法化、對照化的學習。


 


    也因此,第二週、第三週的課,在上課人數上,起了量變與質變…在口耳相傳,及學員或揪人或上網宣傳下,人數突然爆多了起來。


 


    特別是看到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的報名官網上,寫著「創意概念與廣告文案」第三天的課程可坐20的教室,竟擠入了30個報名時,我反而擔心起北教大創新育成中心的狹小教室會不會坐不下。


 


    果不其然,爆班狀況果然發生了開課時,來上的學員不但坐滿會議桌旁,晚到更是沒「正式」位子坐,而必須坐到走道或旁邊的辦公區,這當然是讓我感到很過意不去。還好教室雖擁擠,但台下的眾人都上的興致勃勃。還有許多前面兩周沒上到的學員,上了才驚覺課程已是最後一天,而大呼可惜。


 



    不過不管如何,大家能相聚一堂都是緣分,無論上過一晚,兩晚或三晚,都是我要誠摯感謝的對象特別是覺得這是值得推薦的好課,而幫我做口碑行銷、動員好友來上,還有遠從彰化搭高鐵北上聽課的同學謝謝你們在課終人散時,讓我感受到「教好課,不孤」的欣慰。


 


     更重要的是,3小時或9小時,都不過只是進入文案寶山的入口,想要挖到更用之不竭的文案礦藏,都還需往更深的文案礦脈一路挺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