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四週的辛苦付出,才有拿到這張文案結業證書的微笑釋放。




 


因熟成而乾杯,因緣份而碰杯。




 


▲只要找到方法,文案寫作跟文案上課一樣可以很輕鬆快樂!


 



 


▲文案可以隨時隨地運用周遭的素材進行演練,像上課時窗外颱風逼近,窗內的我們正好就此情此景做「長句變短句」的練習。



 


 「老師,你可以把文案課延長為五週嗎?」四週文案課最後一天的結業日,一位學員,在中場休息的「績」尾酒會上向我提出了加課的請求與告白。


 


 「是啊!我們也好想再多上一週呢!」


 


 見到有人提議,許多學員也紛紛熱烈點頭附和。


 


 此情此景,在每梯次的結業日,幾乎是經常性的上演–這除了夾雜著大家的依依不捨與意猶未盡,也代表文案課的系統化學習及如遊戲般演練,燃起了每個人的自信,讓在座的每個學員,都樂在其中。


 



 面對近乎安可的呼聲,我確實曾一度很心軟,而想從善如流的給予大家順水人情。但文案寫作的成長,是需要斷奶的!當大家手上都有一把文案寫作之鑰後,與其再繼續再依賴老師的「詢詢」善誘,不如即日開始臨摹勤練,還更加踏實。


 



 更何況,即使再延長一週,天下還是無不散的宴席,不如見好就收,把這四週來的難忘回憶,化成提筆勵己的動力。


 


 不過,老師我當然不是一隻無情的母雞,既然要放大家在四週後單飛,必然就要讓大家足以成長到從我手中拿到文案放飛許可才行,這也是為何上我的文案課,不能光聽,而必需經過四週堂堂的演練,才能拿到我親筆簽名、親手蓋章之結業證書的原因。我想大家在各組的上台寫作觀摩中,應該也可看到彼此齊頭並進的飛躍進步及嚴格的把關才對!


 


 無論如何,舉杯互祝中拍結業照,總是令人欣喜,除了看到大家在文案發想及寫作上的學而有成,也在於從結業日的今天起,這就是我們感情永不散的回憶!


 



 更何況,老師其實並未遠離,仍會透過部落格及臉書的社團「文案練功房」,帶領大家繼續熟成進步,我想這才是比再延一週兩週,對有心成為文案寫手的大家,更為實質有效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