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三年前自創文案達人品牌的我,能有機會到台中,與台中市集創業發展的會員們,在微型創業課程中,分享品牌價值的想法,希望能為這些辛苦創業的微型商家們帶來一些小小的鼓舞!


 

▲圖二:勞心勞力的台中飛雁協會林辰俞會長,代表主辦單位傳動數位策略公司,頒發授課感謝狀給我。

 

 ▲圖三:創意市集中的「獅子瘋創作社」,創意特色是將手繪色彩與主題畫作,推廣應用於帽子及包包的產品上,每項產品都是獨一無二,也是老闆的創作心血。




 ▲圖四:巧手慧心的美女,親手做的精美飾品,配戴在自己身上,美上加美,也是自家產品最好的代言人。




 ▲圖五:我的名字被印在台中市集創業發展課程的展售看板及傳單上,所有來授課的老師也都堪稱是一時之選。




 ▲圖六:在大隆街封街舉辦的台中創意市集,產品精美,價格平實,值得喜愛手作創意商品的遊客,前往一遊,保證能入寶山般滿載而歸。



 

 中秋節連假週末南下的高鐵車廂上,座位上滿載著回家團圓的歸鄉客,連走道上都站著不少人。我雖然也拖了個行李箱,卻不是要回鄉,而是受邀到台中擔任由傳動數位策略公司主辦,台中飛雁協會協辦之「台中創意市集產業發展計畫」的微型創意課程講師,與胼手胝足,白手起家的微型創業商家們,分享「品牌價值的創造」。


 


 來聽課的學員,既是為己夢想打造的品牌前來取經,所以都全神貫注,津津有味的在聽講!中場休息時間,對於有些不知如何為自己品牌定位的朋友,我也運用以往操作品牌的實務經驗,當場跟他們交換了一些品牌的建議(當然來姑妄聽之的也有)


 


 品牌,雖是每個微型事業的創業者都想走的道路,但到底該如何白紙黑字形塑品牌,定位品牌、「價」構品牌、灌溉品牌、宣傳品牌,不只都是挑戰,一旦確立,也需心無旁騖的走下去,而這往往也是許多微型創業者,最茫無頭緒也心有餘而力不足之處。而我也希望藉這三小時的品牌課程灌輸,帶給這些辛苦的微型文創工作者及商家,一些小小的幫助與啟發。畢竟,品牌之路,才是自創品牌由微而坐大的放大鏡與聚焦鏡。


 



 下完課後,我在主辦單位的邀請下,到精明一街附近的大隆路的創意市集攤位去參觀,每個攤位的創意手工商品,無論是皮件、飾品、陶藝、手工皂、化妝品等,做工都很精細,讓人十分驚豔,價位也相當平實,重點是出自手工,就不會有兩件一模一樣的成品,讓我當場就愛不釋手,打開荷包採買了起來。不過可惜的是,可能知道的遊客不多吧?跟琳瑯滿目的創意市集商品相比,參觀的人氣,就稀疏了點!(這也是有做品牌與沒做品牌的差別,沒做只能做隨機吸引過客的攤商,有做才能成為讓大家慕名而來的精品)


 


  愛好文創及手做商品的網友及格友們,如有機會到台中玩時,若能順道一起到此玩賞,給他們一些鼓勵,相信也一定能讓您如入寶山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