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華燈初上的夜晚,迎著沁涼微風在遊人如織的老街河岸,漫步走向淡水捷運站,入站前,一個動聽入耳的歌聲,吸引我和許多過往遊客,像個同心圓般停步駐足的圍觀。


 


  站外廣場中央,一個帶著呢帽的年輕女生,用輕柔的嗓音自彈自唱,廣場中央就是她的「星光舞台」,因為打在她身上的沒有五光十色的走馬燈,只有廣場夜空上的星光。


 


  一般荳蔻少女,這時不是在逛街購物,就是在享用大餐!她此時為何選擇來此拋頭露面?有人發她通告嗎?當然沒有,有的話,她的通告也只是一個夢想!她身旁當然也沒插科打諢的串場主持人,所以每唱一首自己作詞作曲的歌,她還要用輕輕的聲音自顧自的,跟如淡水河般在她眼前流動的觀眾對話:「情人節快到了!有情人的祝福您,沒情人的,也希望用我的歌聲陪伴您…」。


 


  雖沒有什麼耍弄嘴皮、自爆隱私的談話性節目通告,但在我眼裏及耳裏,平凡的她才是個以「藝」己之力,力爭上游,而打從心底讓我佩服的藝人。比起螢光幕上有「通告」之名,卻無「藝人」之實的「女醉人」或「大嫂團」,她前方的捐獻箱裏,雖只有現場知音群眾偶爾自發走上前去打賞的「孫中山」,但那才叫有才有藝的自「實」其力(以自己的實力,實現自己夢想的力量)吧!


 


  不認識她?還沒聽過她的歌聲?沒關係!您可以打「街頭藝人子玨」,就可在fb上搜尋到以溫暖的聲音自詡,而撫慰您心靈的她!而您的「讚」,也可能就是築夢的她,今晚在露天寒風中最有力而安慰的欣賞與行賞了…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A1%97%E9%A0%AD%E8%97%9D%E4%BA%BA%E5%AD%90%E7%8F%8F/246155478734234


 


 



(後記)街頭藝人子玨在看到本文後,在fb上的留言回覆–



"是ㄧ位人生第一次相逢的朋友....因為我的歌聲,他也停留下他 的腳步,
然後他留下的這段話,讓我在看見的同時,在家嚎啕大哭了許久.. ....
我的外表與歌聲或許都不夠華麗引人注目,走過的人生故事,用歌唱 出的同時
謝謝你們願意聽見,謝謝每個你/妳們,謝謝你,唐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案達人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